消弭自我。

【瓶邪】山雾

我站在村子的后山上,从山脊望出去,面前山雾弥漫,有雨丝飘落。山脚的房子隐在雾里,周遭只剩下我和被灌木遮掩的湿滑小径。

我对着面前的迷蒙风景闭了闭眼,再睁眼时看见他,从雾中走来,赤裸着上身,下身隐在雾中,光着的脚掌踩在野草和泥里,没有一点声响。

我看他一路行至我的身前,将雾带至我的身前。

我疑惑,问他需不需要帮助。他摇了摇头。我又问他是谁。他拉过我的手写下一个字。

魈。

“山魈?”

他点点头。

“我不信。”我摇了摇头,叹出一声笑。

他不说话,只看着我,眼睛湿漉漉的黑,像湿沼大泽。

“你来找我做什么?”我又问。

他抬起手,轻触我的脸颊,指尖冰凉。我闭上眼,心里有大雨落下。

身后传来人声。我猛然睁眼,眼前只剩深绿与熟褐交织的风景。

雾散了。

山脚的村子终于显出来。被风吹乱的雨丝刮在我脸上,像手指轻轻擦过。

我盯着村子看了一会儿,转道下山。


#源于同学在赶场的途中发给我的照片,照片里山路上雾气弥漫。忽然想到哥从雾中走来,行至吴邪面前,消散于人声。一直觉得哥的存在没什么实感,像是山中精怪,只存于传说中。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人间喜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