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弭自我。

【楚路】日月相伴

#构思其他文结果脑洞跑岔的产物。开始是觉得前半部分很有意思,后来觉得让他们谈个恋爱也好。

#码字三小时,删文一秒钟!本来都打好了,复制时候全删了。又重打,心态简直爆炸……

传说世界伊始,天空中有九个太阳,天地炙烤,民不聊生。后来出现了一个名为后羿的英雄,拉开弯弓射大雕,一气儿搞死八只,四只碳烤四只红烧。自此万物复苏,世间一切得以喘息。他也因此成为盖世英雄。

但是……盖个屁啊!头顶着硕大的太阳,路明非此刻只想骂他。都搞死不就完了吗?留一只干啥!又不是养鸡,老母鸡不能杀要留着下蛋。这下出来的蛋能吃吗?吃下去就把人烤焦了吧!怪不得他妹子要驴他,他是妹子他也得驴他。

路明非颤抖着把手拍上了前面老唐的肩膀,气喘吁吁的说:“不……不行了,老唐、唐哥,你带我一会儿……”

前面老唐被他拍的一个趔趄,赶紧甩脱了他的手,也气喘吁吁地回他:“自……自己跑,我他妈……也跑不动。”路明非在老唐身上蹭了一手心的汗,黏糊糊的恶心。他抬手又在老唐身上找地儿蹭手,结果哪按下去都是一手汗,浅蓝的制服被他按得一个个湿印。勃发的肌肉在他手掌下面涌动,路明非心里一阵恶寒,只能把手收回来在自己的裤子上擦了擦。

“要套……套圈啦!又他妈套圈了!”队伍最后面传来喊声,路明非顺着声音回头往后看。

五十米外是特警整齐划一的队伍,背心、制服裤配锃亮的靴子,浓浓的雄性荷尔蒙扑面而来。

靴子?!认真的吗!这大夏天的,是预备等会儿脱了鞋熏蟑螂吗?!装逼也要分时候啊!路明非在心里疯狂吐槽!

“一、二、三、四!”跑到路明非旁边,楚子航开始带着整支队伍喊口号,分贝不高但声音清亮,像炎炎夏日吹来的一阵风。紧接着整支队伍发出了雄浑的吼声。在这振聋发聩的吼声中,片警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捂着自己的心脏,向他们竖起了中指。

特警队伍一骑绝尘、扬长而去。片警们错觉自己眼前尘烟滚滚。

老唐神色复杂的看了看前面楚大队长挺拔的背影,落下两步跟路明非齐平对他说:“阳阳……不是我说……这要是我,我可忍不了!”

“去你大爷的阳阳,你才阳阳,你们全家都是阳阳!”路明非以前在网上装妹子逗他表弟,任职第一天大家加群他忘了改名,群里显示名称“夕阳的刻痕”,还配了个非主流少女头像,从此留下了黑历史。

“好好好,明明,这能忍吗?这不能啊!”路明非被他气的一口气没上来,直接岔气,肚子疼得抽抽,整个人更想打老唐。一旁诺诺凑过来,神色冷艳的看着远处的人。“这可不是两斤毛栗子能解决的了。”所里一枝花下了定论。

“毛栗子算个屁啊,下次来接人他要不提点山珍海味过来,休想我们放了明明!”片警队伍同仇敌忾。

“阳澄湖下月开湖!”老唐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“你他妈的怎么还有功夫说话?不累吗!”路明非没好气。

“呦心疼啦!”

“心疼你大爷!”

“路……路哥,”小陈从前面转过头来,“我们为什么要跟他们一起训练啊?”这孩子本来就白,眼下跑的整个人血色全无,看起来马上就要灵魂出窍。

“你刚调来……不知道……”路明非喘着气给他解释,“局里没有地方……给我们训练……所以我们每年都得占他们的。”说着路明非同情地看了他一眼,“习惯就好。”

“又来啦……卧槽!他们把衣服脱了!”

所有人扭过头,眼前一片白花花的膀子,一排排八块腹肌跃动着冲向他们。楚子航的宽肩窄腰尤其乍眼!

诺诺吹了声长长的流氓哨,片警们被这一波突如其来的骚完全镇住,目送他们由后到前再渐渐远去……

老唐沉默了一会儿说:“要不咱也脱?”

“一块腹肌有啥好脱的!”路明非白了他一眼。

老唐当即兜头把制服短袖一把扯下,露出了一身精壮的腱子肉。

……

然后他就被队伍踢了出去……

“我靠!你们搞清楚!他们秀这一波是为啥?有谁能让他们这么秀?”老唐怒吼!

“没准人家热呢?”路明非吼回去!

“呵!呵!”

路明非瞪了他两秒又转头去看诺诺,“没准秀给师姐呢?!”

诺诺瞥了他一眼,“全世界都知道我有对象。”

……

然后路明非也被队伍丢了出去……

训练完路明非去楚子航屋里等他,特警队的训练还没结束。路明非等着等着就睡着了,醒来的时候已是月明星稀,他的身上盖了条毯子。房间里没开灯,楚子航坐在窗边借着窗外的光看书,见他醒来就放下书看向他,眉眼在黑暗里显出沉静的温柔。路明非看的入了迷,直到听见一声笑才回过神来,绝望的将头埋进了被子。

楚子航走过来揉了揉他的头发,说起来,我送你回家。

两人走到一半路过夜市的烧烤摊,路明非忽然想起自己还没吃晚饭,拉着楚子航要吃烧烤。楚子航皱了皱眉头说,不行,对身体不好。路明非说我不管我就要吃烧烤,你是不是舍不得你巴宝莉的风衣。

楚子航都要气笑了,走到烧烤摊上坐下。路明非乐颠颠的跟了过去,要了二十串烤腰子加辣。楚子航又要了两碗炒面。路明非惊讶说这么饿的么?楚子航推了一碗给他,“直接吃那么辣的等会儿容易胃疼。”然后掰开筷子开始吃自己那碗。

路明非看着他吃面感叹,“想不到你也会吃这种东西。”

楚子航摇了下头,“我爸爸爱吃卤大肠。”

“嗯???”

“亲爸。”

“哦。”路明非舒了一口气,“吓我一跳。”然后抓起腰子开始啃。

吃完两人继续走,路明非在前面有一搭没一搭的蹦跶,楚子航在后面慢慢地跟。夏末的夜风懒懒地吹着,空气里都是桂花香。

走到楼下,路明非道了晚安。楚子航说我看着你上去。路明非不蹦跶了,定定地看着他问,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呢?

楚子航也看着他,说:”都喜欢。”

你的一切,我都喜欢。

路明非低头看了看地上两人的影子,又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星子,脸上的笑再也藏不住。

他说:“好。”

好,那就在一起吧。

Fin.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97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间喜剧 | Powered by LOFTER